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

各区县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各开发区教育局,各直属中小学:

为推动我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发展驶入快车道,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综合应用能力,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逐步汇聚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了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现将评选结果通报如下:

按照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市教办发〔2019〕124号)安排,我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已顺利结束,全市中小学教师通过“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名参与晒课的教师23300人,晒课25203节,区县共推送优秀课例1055节(详见附件1)。我市晒课数量及推优数量均位列全省第一。市级评审专家组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共评选出470节市级优秀课例,并上报省教育厅参加省级优课评选。市教育局决定命名470节课例为“西安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课例”,授予课例教师为“西安市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荣誉称号(名单详见附件4);授予碑林区教育局等13个单位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详见附件2);授予西安高新第五小学等33个学校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先进单位(详见附件3)。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各获奖单位和教师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课堂教学中积极开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实践,实现融合应用发展向创新发展转变,进一步促进教师综合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再创佳绩。

附件:1.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晒课情况统计.docx

      2.西安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名单.docx

      3.西安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先进单位名单.doc

      4.西安市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秀课例及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名单.pdf

                                                            

                                                           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