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年西安市社区教育师资库
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各开发区教育局,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有关市属院校:

为加强我市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优秀师资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社区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益,我局决定开展2021年西安市社区教育师资库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2.有一定个人专业特长,在一个或多个学科(领域)成绩比较突出,具有教育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善于开展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讲或技能培训;

3.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社区教育工作,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

4.原则上应具备教师资格证书或大专以上学历。在某一方面(领域、专业、技能等)具有较高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或特殊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

5.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有关市属院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择优入库、结构合理、动态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切实把好初审关,确保各项信息真实完整。推荐人数不得超过10名,专业尽量覆盖社区教育全领域(多专业)。

2.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填写《2021年西安市社区教育师资库教师推荐登记表》《2021年西安市社区教育师资库教师推荐汇总表》(一式三份),于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前,将纸质版报送至西安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市属院校直接推荐报送至西安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三、注意事项

《2021年西安市社区教育师资库教师推荐登记表》《2021年西安市社区教育师资库教师推荐汇总表》中授课类别主要包括以下四个类型:

1.公民素质类:包括思想道德、时事政策、文化文明、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环保节能、家庭教育等。

2.职业技能类:包括职业指导、实用技能、家庭理财、语言表达与沟通、文化素养等。

3.健康养生类:包括心理健康、医疗保健、运动休闲、食药安全、全民健身、卫生保健等。

4.艺术技艺类:包括艺术美赏析、生活美体验、艺术素养及插花、茶艺、剪纸、陶艺、年画、皮影、变脸、刺绣、泥塑、木刻、戏曲等。

四、联系方式

1.西安市教育局高职成处

联系人:武 岳    梁亚亚      电话:86786571

2.西安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联系人:卫 琳                    电话:83233174

电子邮箱:xianshequdaxue@163.com

通信地址:西安市新城区金花南路11号(西安开放大学直属二分校)办公楼412室


       附件1  2021年西安市社区教育师资库教师推荐登记表.docx

附件2  2021年西安市社区教育师资库教师推荐汇总表.docx




                                                                                                               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