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22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活动的通知

市语委各成员单位,各区县教育局、语委办,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等七部门《关于组织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定于9月16日开展推普周启动仪式暨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全市推普周启动仪式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和宣传我市推普周活动,市教育局、市语委办将于9月16日(星期一)在西安市第89中学开展我市第22届推普周启动仪式,号召全社会规范使用普通话和书写规范汉字,扩大宣传影响力。按照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工作部署,我市语委成员单位及各区县教育部门要积极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二、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活动

 推普周启动仪式后,举办2019年西安市中华经典诵读优秀作品市级决赛。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市教办发〔2019〕204号)安排,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各区县上报作品共96份,经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筛选,确定了参加市级决赛的优秀作品,其中小学组17个,初中组15个,高中组15个,教师组11个(名单见附件)。

 (一)决赛时间

 小学组:9月16日(星期一)   上午09:00-12:00

 初中组:9月16日(星期一)   下午14:00-17:00

 高中组:9月17日(星期二)   上午09:00-12:00

 教师组:9月17日(星期二)   下午14:00-16:00

 颁奖典礼:9月17日(星期二) 下午16:30-17:00

 各学段参赛队需提前一小时到场签到、彩排。

 (二)决赛地点

 西安市第89中学(西安市后宰门143号,北大街十字向北50米,右转进后宰门200米即到)大礼堂。

(三)赛前准备会

 9月12日(星期四)14:30在市第89中学大礼堂召开赛前准备会。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市级决赛活动相关事宜。参加人员为各区县教育局或语委办负责人、参赛学校领队和指导教师。各参赛学校须现场提交参赛作品背景音频、PPT文件以及作品文字稿(一式五份)、作品串词等材料。会后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前期准备。市语委成员单位及各区县教育局按时报送参会人员名单,大会交流材料按时报送。各区县按照市级决赛名单及时通知到参赛学校,以区县为单位,认真做好各学段参赛队伍的协调组织。各学校领队老师要切实负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和出行预案,确保每一名参赛学生安全按时参加活动。

 (二)按时参加,报送相关材料。推普周启动仪式定于9月16日8:30开始,要求市语委成员单位及各区县教育局主管领导1人按时参会。请碑林区教育局就全区语言文字工作做大会交流;请临潼区教育局选派1名学校负责人,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做大会交流。交流发言时间为5-8分钟。请各单位将参会人员、交流发言人名单及发言稿于9月12日(星期四)前报送指定邮箱。

 (三)严格要求,遵守比赛纪律。各区县领队及参赛队员,要服从比赛现场要求和安排,听从指挥。参赛队员要养成文明习惯,尊重其他学校参赛队,自觉维护好比赛秩序。比赛期间不允许参赛队提前中途离开,要坚持到全部节目结束后。市教育局将严格统计各区县领队人员考勤情况,纳入奖项评比环节。

 联系人:杨 诚   张春玲   

 电  话:86786524  86786583

 邮  箱:xasywb@163.com

 

 附件:2019年西安市“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活动名单

 

 

                                                                                   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



相关附件:

附件 2019年西安市“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市级决赛活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