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专项检查长安区暑期校建工作

7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对我区暑期学校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程,党委委员胡岸静陪同。

张斌首先听取了李鹏程关于全区暑期校建工程总体安排及进展情况的介绍;随后来到滦镇街道中心学校、长安区第六幼儿园、韦曲街道何家营小学建设工地,仔细查看施工组织、现场管理和形象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计划和施工方案,并就高标建设、高效施工与参建人员现场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张斌认为,长安区对校建工作思想重视,安排扎实,推进有力,总体进展顺利。同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时间观念。抢抓暑假黄金施工期,精心组织,开足马力,大干快干,全力以赴赶超进度。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充分考虑高温和多雨两个不利因素,统筹工序,合理安排,确保各项工程安全有序高效实施。三是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从服务学生、方便学生、保护学生的角度出发,开拓思维,优化设计,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为学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

李鹏程表示,将严格落实市教育局检查指导意见,紧抓暑期时间,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施工方案,上足人力机械,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坚决打赢学校建设攻坚战,全力以赴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