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1年西安市“骨干、卓越、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各开发区教育局,有关直属学校:

为深入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中共西安市委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实施意见》《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要求,加强西安市教育人才“百千万”工程建设,建立“骨干、卓越、教育家”型教师梯队,按照《西安市“骨干、卓越、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安排,经过教师自荐、区县推荐和市级评审,市教育局决定确定魏荣等1576名同志为西安市骨干型教师培养对象、汪春艳等205名同志为西安市卓越型教师培养对象、樊兰君等40名同志为西安市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名单见附件)。现就做好培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西安市“骨干、卓越、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工作,在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由西安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培训基地具体组织实施。

二、各区县教育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做好协调保障。积极为培养对象开展在岗实践创造便利条件,结合当地和本校实际,支持并督促培养对象扎实开展在岗实践,全面完成培养期内的各项目标任务。

三、西安市“骨干、卓越、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将通过远程网络学习、课题研究、在岗实践等方式进行,培养对象在培养期内辞职、调动的,暂停培养,不予认定。培养期满考核合格者,由市教育局分别命名为西安市教育家型教师、西安市卓越型教师、西安市骨干型教师。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

联系方式:西安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 86786593


附件:1.西安市2021年“骨干”型教师培养对象名单.xls

          2.西安市2021年“卓越”型教师培养对象名单.xls

          3.西安市2021年“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名单.xls


                                                                                                                                                                西安市教育局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