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资助规范管理 精准落实资助政策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资助工作档案检查纪实

为切实做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航天基地教育局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为进一步促进辖区内各学校资助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航天基地教育局于6月24日对基地各学校开展资助档案检查工作。在各级资助管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学校本学期资助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检查内容涉及工作制度、政策宣传、贫困生认定、审批、档案资料、资助公示情况、资金发放的材料审核。检查中对各学校资助制度健全、措施得力,资金管理发放依法依规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资料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修改的意见,确保学生资助公平、公正、公开、精准,做到“应助应助”。

b17e6c9dd0d6395035611b45624b410

通过本次资助档案专项检查工作,对于规范各学校资助档案管理工作,提升学校资助工作水平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为航天基地教育局下一步更好、更规范、更精准的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