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教育局召开教育脱贫攻坚自查安排部署会议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长安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自查工作的通知》(长脱贫发〔2020〕14号)文件精神,经教育局研究决定于2020年6月24日,召开教育脱贫攻坚自查安排部署会,局党委委员董战峰、局扶贫办主任孟明华、资助中心负责人吕爱萍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区扶贫办孟明华主任对此次自查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并强调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市以及区教育局文件要求,逐项完成自查工作,将每名学生的资助信息以及台账再核实,做到信息无误、无漏项,以最饱满的态度迎接省扶贫工作督查。

区资助中心负责人吕爱萍在会上强调教育资助是一项惠民工程、爱心工程,各工作人员要保持一颗初心,积极落实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工作,深入基层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宣讲和解读资助政策,精准扶贫,与爱同行,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的后顾之忧,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力量。

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业务管理人员再次重申教育资助政策,并就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资料、档案提出具体要求。

局党委委员董战峰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必须抱着决战决胜的信念,戒骄戒躁,确保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必胜。二是工作态度要正。各级工作人员要保持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学生做好政策的解读和解答,确保资助政策惠及到每一位贫困生,并帮助贫困学生树立坚持学业、力争上游的信心,达到教育育人的最终目的。三是工作过程要细。教育资助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涉及工作面广、资金量大,且每笔资金都要明确是否花到需要资助的学生身上,每一步工作都需要做实做细做规范,将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只有把党和国家的温暖真正传递到每一位贫困学生身边,才能圆满完成教育扶贫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