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送温暖 脱贫攻坚在路上

——蓝田县安村镇中心幼儿园教育扶贫纪实

为了深入推进教育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要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蓝田县安村镇中心幼儿园根据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扶贫活动。

近期,该园召开教育扶贫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并学习了蓝田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幼儿园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了具体工作。方莎园长要求扶贫组的同志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疫情困难,提高认识,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排查、清零、整改工作中,让教育扶贫工作成为每个教职工的自觉行为。

走访教师认真仔细排查建档立卡幼儿信息,向家长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幼儿资助政策,重点讲解了建档立卡幼儿的实施政策流程,查看幼儿“资助明白卡”上的信息是否齐全、规范,提醒家长妥善保管,真正一对一、点对点的宣传。

扶贫工作小组走进建档立卡幼儿家中,通过详细了解了幼儿家庭生活、学习状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她们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有困难及时与扶贫小组沟通。孩子的感情总是最真实的,许久未见老师的孩子,激动地拿出自己的玩具跟老师一起分享,还邀请老师一起做游戏。 

实实在在真扶贫,认认真真扶真贫。教育扶贫工作的陆续开展,既提高了教师及家长对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又进一步推进了全园的教育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安村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贫困幼儿的成长保驾护航,努力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