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职教中心举行2018—2019学年中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9年,国家增设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在学习成绩、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是党和政府对优秀中职学生的鼓励和肯定,旨在激励中职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励志成才。

12月26日上午,高陵区职教中心举行2018-2019学年中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高陵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崇民、副主任林芳程、职教中心校委会成员及全校师生参加会议。

高陵区职教中心书记曹海平主持发放仪式,副书记王军庄宣读了《高陵区职教中心国家奖学金奖励方案》。

获奖学生赵立宇同学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将会珍惜荣誉,更加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赵立宇家长在发言中对国家好政策表示衷心的感激,并感谢学校对赵立宇学生的精心培育,也将继续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家校共育,培养孩子成才。

最后,高陵区资助中心副主任林芳程对全校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用成人成才回报党和国家关爱;二要刻苦学习,把握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带来的升学和就业机会;三要加强实践,不畏挫折,坚持不懈提高自身能力;四要争做表率,在品德、纪律、学习和言行等方面为他人做榜样,为校争光;五要知恩感恩,感恩党和国家关爱、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和在成长路上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