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安排会暨新批机构集中颁证仪式

12月20日,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安排会暨新批机构集中颁证仪式。副调研员张亚利、安稳办主任高键、职成办全体干部、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由职成办负责人李龙飞主持。

职成办对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总结2019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通报存在的共性问题,表扬工作扎实、管理规范细致的机构,并对2020年工作做了简要部署。

高键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强调。

教育局为今年新批准的7家校外培训机构举行了集中颁证仪式。新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亚利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年检工作。严格按照年检标准,重新对各机构的办学资质进行评估。二是要加强学习、规范管理。以法律法规政策作为办学的基本遵循,规范招生宣传、教学内容、信息公示、办学行为,严守政策底线。三是要重视安全管理。将安全理念贯穿办学的全过程,常抓不懈。四是要重视传染病防控和预防近视工作。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力度,把工作做实做细,不搞形式。五是要有教育情怀。以学生终身发展和健康成长为核心,努力提高校外教育培训质量,把校外培训机构办成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努力成为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校外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