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督导 促进优质均衡发展——雁塔区教育局参加“全国教育督导创新与优质教育均衡创建评估研修班”培训

    12月15日——20日,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组织部分责任督学、316工程督导评估专家在深圳参加“全国教育督导改革创新发展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评估研修班”培训。

    雁塔区教育局领导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学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督导水平;遵守学习纪律、组织纪律和培训规定。

    16日上午,广东省督导协会会长陈健做了题为《教育的督导与使命》的报告,陈会长从中国当代教育督导的演进、当代教育督导面临的问题、当代中国教育督导的创新与追求、督学要弘扬三方面权威等方面做了阐述。

    16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金依俚做了题为《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督学队伍建设及督导实施——基于深圳的经验与思考》的报告。她从深圳的概况、深圳当下世界城市建设发展的奇迹、教育现代化呼唤教育督导现代化转型升级2.0版的“3+3+3”模式、教育督导现代化视界下的督学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通过督导培训,以督促改、以督促发展,把准国家教育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教育法规和督导条例,将专家所讲的理论知识转化为雁塔区督学工作的动力,推动雁塔教育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