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任务强机制 实事求是促发展

推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次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9年11月27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推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次工作调度会,回顾梳理各区县、开发区11月重点工作,安排部署12月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零差错、零距离、高质量落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建设、人事及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教育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各区县、开发区依次汇报了本区域推动三年行动计划本月总结和下月计划,同时介绍了特色亮点工作、未完成任务计划的原因、需要推动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一级调研员安广浩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全市教育系统上下齐心、加班加点,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更加创新的理念、更有效的方法、更务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推动每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督查通报考核机制和任务推进机制,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利用每月召开的调度会和报送的简报将问题及时上报,同时注重反映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

二是工作务必实事求是,做到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不能有任何马虎和虚假;

三是问题矛盾务必直面正视,尽早采取解决措施;

四是对其它几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切实抓好学校建设和学位保障;加大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力度;提前对招生入学需求做好摸底,确保明年平稳入学;全力做好年终满意度调查工作,弘扬教育正能量;持续推进国家创文复检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管理的三个100%;启动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准备工作;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做到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加强校园长培养培训力度;提前预判,认真谋划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创新、一流、高效、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