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和管理应用系统培训暨秋季学期资助工作会

为落实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人员信息系统应用水平培训会议精神,推动学前、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中职资助子系统全面应用,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管理工作,鄠邑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115日上午在惠安中学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和管理应用系统培训暨秋季学期资助工作会。各教育学段主管资助工作副校长以及系统操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资助中心书记鲁永勤主持。



会上,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万永飞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鄠邑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就近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安排。万永飞再次强调了用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对困难学生认定、强化信息监管、实施精准资助等方面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系统应用工作,各中心校要加强对辖区小学、幼儿园的培训与指导。



鄠邑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小龙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培训会议精神对本区资助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操作进行详细的培训和讲解。


培训期间,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苏蓬勃同志就陕西省精准资助管理系统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讲解,并对各教育学段资助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对学生资助工作和资助系统应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资助工作队伍的业务技能,促进了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的提高和资助管理工作信息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