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常成成一行赴安康市汉滨区开展教育帮扶对接推进工作

初冬时节,汉江之滨,暖阳普照。11月13日,雁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常成成和党委委员张心如带领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养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缑明奇、雁塔区学生保健所所长侯建峰、西安东仪中学副校长孙学文、雁塔区西影路小学副校长冯雅玲、雁塔区第一幼儿园园长蒋瑜、保教主任刘锋利等一行十人赴汉滨区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对接推进工作。雁塔区、航天基地驻汉滨区对口帮扶工作队队长崔伟峰、干部茹荣利和王程全程参加了对接推进工作。汉滨区教育体育局喻楠等局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汉滨初级中学、培新小学、汉滨区幼儿园等校、园长参加了对接推进工作。

对接推进会上,汉滨区教体局局长喻楠介绍了汉滨区教育基本情况,从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开展师资培训、加强助学支教、组织职教技能培训、促进职教学生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协作交流、推进对口帮扶的具体想法。

座谈中,对口帮扶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帮扶意向。汉滨区教育体育局基教股股长周自明、教育脱贫办主任汪洋和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养民分别就教育教学、教育脱贫、教师培训、学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雁塔区教育局和汉滨区教育体育局签订了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书,对口帮扶学校和幼儿园分别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建立了对口帮扶友好合作关系。

对口帮扶手牵手,小康路上一起走。雁塔区教育局局长常成成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伟大任务,是各级政府的政治任务、一号工程,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意义重大。常局长介绍了持续加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的设想、思路和措施,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帮扶汉滨区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组织名师专家送教送培、开展跟岗学习,帮助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开阔专业视野,提升教育水平;助力职业教育,优势学科点对点帮扶,提升学生就业水平;资助建档立卡留守儿童,扶志扶智,鼓励学生立志成才。雁塔教育局将持续为汉滨区教育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加油助力。

对接推进会后,常局长一行分别深入汉滨区初级中学、培新小学和汉滨区幼儿园进行实地参观和调研交流。

当天下午,雁塔区第一幼儿园保教主任刘锋利在汉滨区幼儿园为汉滨区幼儿教师作了题为《幼儿园一日保教活动设计与组织》专题讲座,给汉滨区幼儿教师传授了先进的保育保教理念和方法,与会老师互动交流,拉开了两所幼儿园对口帮扶工作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