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教育局为安康市汉滨区北部山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

深秋时节,秦巴山区,层林尽染。2019年10月25日,雁塔区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缑明奇、团委书记房晨受区教育局领导委托,一行四人前往安康市汉滨区北部山区叶坪和大河两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图书。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陕西办事处张培主任参加了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在汉滨区大河小学举行,活动由大河小学戚小康校长主持。缑明奇主任和房晨书记在讲话中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认真读书,从书籍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和人生的智慧。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把知识转化为提升自我、建设家乡和国家的本领。

叶坪小学王军校长、受捐赠的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王军校长对雁塔区教育局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陕西办事处表示感谢;大河小学受捐赠学生代表发言表示,绝不辜负关心学生成长的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和帮助,绝不辜负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立志成为栋梁之才。

活动结束后,大河小学戚小康校长、叶坪小学王军校长介绍了大河镇和叶坪镇的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和学校基本情况,双方共同商定了近期的教育对口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