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工作

为了让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近日,蓝田县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积极谋划准备、进村入户宣传、广泛开辟渠道,确保国家生源地贷款助学政策宣传到位。

提前谋划宣传,积极组织培训。总结去年经验,结合今年实际制定了蓝田县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暨高校学生入学资助项目“三不愁”“四保障”惠民政策进村入户宣传工作方案,精心设计印制宣传页、折页、条幅、展板,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贷款知识、文明服务等相关知识。加强宣传材料内容设计的实用性、系统性和全面性,提升业务人员答疑解惑、优质服务的能力。

抢抓下乡时机,合理安排宣传。利用高考前和高考后学生在家这一时间节点,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入全县19个镇街政府、村委会宣传讲解申贷流程、办理方法及其他相关政策,告知他们今年贷款学生家长承诺制取代贫困证明的新政策,并深入学生家中答疑解惑、解读政策,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宣传到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帮助和支持,消除后顾之忧。

开辟多种渠道,确保应知尽知。通过咨询热线电话、QQ群等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致高三毕业生的一封信》和校园广播站向学生宣传诚信教育、助学贷款知识;利用教科局微信平台发布资助政策相关文件、办理流程、联系电话,努力使宣传效果达到家喻户晓、应知尽知。

近年来,蓝田县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将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服务和教育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16亿元,帮助近9618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