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秋季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及业务培训会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2019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之年,为切实贯彻落实中省市及区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确保高新区教育系统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有序的、卓有成效的开展,8月29日,高新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秋季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高新区各涉贫街道中心学校、各直属学校主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员,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高新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梁炜华出席会议。


QQ图片20190830160613.jpg


QQ图片20190830160639.jpg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一是习近平两会期间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二是习近平在重庆参加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QQ图片20190830160628.jpg


高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业务负责人对学校参会人员就秋季开学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摸排工作进行了全面培训。梁炜华同志结合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和扶贫宣传工作,再次提出具体要求,并对秋季学期全区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QQ图片20190830160634.jpg


最后,梁炜华同志强调,各学校一定要提高认识,扎实摸清建档立卡学生底数,以“精准”为目标,为秋季学期乃至全学年扶贫工作提供精准依据。要抓住“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这两个重点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整改的相关工作,积极开展扶贫宣传,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明年脱贫攻坚收官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