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召开2019年贫困大学生入学资助项目集中发放仪式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通报会


8月28日,蓝田县2019年贫困大学生入学资助项目“泛海助学”、“润雨计划”、“尧柏助学”集中发放仪式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通报会在蓝田县初级中学礼堂举行。


KAYT$_1M]VRAGGP6A$W25WN.jpg


会议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平郎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孙崇博出席会议。蓝田尧柏水泥有限公司,县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7所高中及职教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120名受助学生(部分家长)参加。

会议指出:2019年度贫困大学生入学资助项目“泛海助学”“润雨计划”“尧柏助学”资助金的落实发放,既是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一件好事,也是服务中心、服务全局的一件实事。


D9{~A)%)F)BI@0YSD]]174M.jpg


会上,耿刚同志通报了2019年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的实施情况:今年“泛海助学”项目在全县共资助学生41人,金额20.5万元;“润雨计划”新生入学交通费资助92人,金额5.75万元;“尧柏助学”资助学生46人,金额20万元。截至目前,已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103人,金额795.08万元。此次的发放仪式将是新学年的良好开局,结合“五个推进”做好本年度生源地贷款的后续工作,特别是在12月20日前完成1653人237万元的贷款本息回收工作,努力实现连续8年100%回收的佳绩。继续落实好“四重保障”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后续工作,与相关学校对接完成中高职一次性扶贫资助工作。


6V[M97VOM1I)X~QSLA_F{]7.jpg


0{GD5T%(~C9`%EY(GTLJF44.jpg

    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发放资助金


Z)SDBG}3Q)J7LGTZ8JJP285.jpg

受助学生代表感恩发言


VH[`WM]4Y`KPKC~W{R4G[FI.jpg

县教科局向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赠送纪念牌


KY0XLI$MT5AAY527LT8S@$B.jpg

学生代表向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赠送锦旗


AYT01`X`3$Q_XU6T~}NVAY1.jpg

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李鹏伟同志通报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RI[MR{AE]A`]ZARF4$D{[(4.jpg


蓝田尧柏水泥有限公司王锋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以企业的力量回报社会,让贫寒家庭的优秀学子学业有成。


PQ(6TV4A(SPI1ZMB{I$9}%O.jpg


县政府副县长孙崇博从珍惜、感恩、立志、成长、成才、回报等方面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对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工作做了悉心指导并提出新的要求。


0{_AHR)TK%5_(HZ~{TXQGJW.jpg


最后,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平郎用“六字”总结本次会议,强调要求。一是“担当”,教科系统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扶贫精准资助建档立卡学生不落一人,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感恩”,勉励学生怀揣一颗感恩国家政策、感恩企业关爱、感恩父母养育的心,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苦练本领,将感恩心、爱国情以实际行动转化为报国行,并将爱心传递下去。三是“号召”,尧柏集团在脱贫攻坚期间关注教育奉献爱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义举,值得全社会学习和敬重,号召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来,动员一切力量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出实招、献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