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证 发证工作公告(一)

西安市教育局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证

发证工作公告(一)

西安市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已结束,共有16347人通过现场初审确认,目前正在进行体检及复检。由于今年申请人数剧增,确认现场出现排队等待时间长等问题,给申请人带来不便,在此表示歉意。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申请人,提高工作效率,现就后续发证工作公告如下:

一、按照规定教师资格认定需经网上申报、现场确认、体检、制证程序。在申请人完成了网上申报、现场确认以及体检之后,西安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以下简称“资格办”)还需对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资料进行复核审查,并在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管理系统中进行数据核对、编号,然后才能导出数据开始制证工作。为避免发证时再次出现排队拥挤、等待时间长等情况,有序高效地发放证书,资格办拟以资格证书种类(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为单位,安排多地点同时发证。集中发证时间初定810日左右,具体时间地点请及时关注《发证公告(二)》。请广大申请人届时按照资格证书种类和安排时间到规定地点领取证书。

二、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申请人,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我们拟以自愿申报的方式从2018年申请春季认定的人员中邀请20名监督员,全程监督制证并义务参与发证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有意者可于2018724日前拨打电话86786592(联系人赵老师)报名。

三、对于参加招教、特岗教师招聘等急需教师资格证的申请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招教准考证,于727日后到资格办开具资格证书编号证明。

四、集中发放证书时,申请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领取。无法在集中发放期间领取的,可在之后每月(7月和11月之外)的最后一个周五到资格办(西安市文艺南路194102室,联系电话87274558)领取。因特殊原因需要代领的,委托人需出具委托书(见附件),并由被委托人携带委托书原件、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者的身份证正面需复印在同一页A4纸上)来领取。



                 西安市教育局

                   2018720


相关附件:

附件: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