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有关问题梳理

教师资格证有关问题梳理

1.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的报名和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的报名时间为:1月16日----19日,考试时间为:3月17日。

2. 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的报名和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的报名时间为:4月19日8:00至22日18:00,考试时间为:5月19日----20日。

3.报考教师资格证的条件是什么?

答:关于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考试要求、考试标准等问题请查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4. 关于2018年上半年笔试、面试报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

答:2018年上半年笔试、面试报名过程遇到的任何问题请拨打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的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29-87809685或87805950。

5. 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的报名及缴费结束后还能不能补报或补缴费?

答:不能。

6.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大约是什么时候?

答: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大约在7月份,具体时间请查看西安市教育局官网发布的认定公告。

7. 教师资格认定流程是什么?

答:教师资格认定流程:(1)查看西安市教育局官网发布的认定公告;(2)网上注册;(3)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4)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5)在规定的时间内领取教师资格证。

8. 教师资格认定是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答:需要携带以下资料:(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三选一:【西安户籍社会人员】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西安高校在校学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非西安户籍社会人员】社保证明原件及复印件;(4)面试合格证明;(5)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6)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7)普通话等级证书;(8)陕西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9)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9.教师资格证丢失如何补办?

答:2018年教师资格证的补办事宜请关注西安市教育局官网的补办公告。

10.代领教师资格证需要哪些资料?

答:代领教师资格证需提交以下资料:(1)委托书;(2)委托人、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3)委托人、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复印到同一张纸上】。

1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丢失了怎么办?

答: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教师资格证原件到发证机构办理复印。

12.教师资格证认定管理办公室的联系方式及办事地点?

电话:87274558  地点:文艺南路194号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