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总表(12月)

2017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总表(12月)

序号

重点任务

牵头部门

参加部门

进展情况

20

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科研、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建设创新资源共享协作与高效利用的科教中心。

市科技局

市教育局

市外侨办、市人社局

1221日下午举行了2017丝绸之路“丝路新影像”丝绸之路青年影像大赛颁奖典礼,经专家组委会评选,决定颁发影视类作品各奖项共14个,动画类作品各奖项共7个,摄影类作品各奖项共22个,以及学校优秀组织奖22个。

52

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高等学校“四个一流”建设 ;加强职业教育;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倡导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理念。

市教育局

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

1.组织我市各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全省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工作;完成上报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资料新增考核指标有关知识产权强市相关资料;完成我市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评选上报工作;组织开展我市“德育精品课程”评选工作;完成“陕西省中小学影视教育实验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工作案例”的评选推荐工作;组织开展我市新增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评选认定工作。

2.全市共完成46个跨行政区域大学区,28个紧凑型大学区组建任务。

3.省教育厅已授予西安市文理学院7个一流专业,其中一个为建设专业其余为培育专业;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了陕西省普通高校一流学院(高职)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目前省厅正在评审中。省教育厅已授予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8个一流专业,其中2个为建设专业其余为培育专业;

4.开展中等职业学校网络安全检查。

5.12底前,向省教育厅上报关于社区教育实验项目中期检查情况的汇报及各分项目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