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总表(11月)

2017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总表(11月)

序号

重点任务

牵头部门

参加部门

进展情况

20

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科研、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建设创新资源共享协作与高效利用的科教中心。

市科技局

市教育局

市外侨办、市人社局

1.创建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1122日上午,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揭牌暨汉唐华语平台开通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侨联、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等单位领导及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领导出席仪式,现场还有身着汉服的来自法国、意大利、土耳其、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家的首批西安汉唐文化网络学院的学生们参加了揭牌仪式。

2.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影像大赛,已完成作品征集,收集作品500多份,目前正在进行第一轮初评。

3.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通学院俄语交流中心项目,设备采购已完成,处于安装调试阶段。

52

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高等学校“四个一流”建设 ;加强职业教育;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倡导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理念。

市教育局

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

1.组织开展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建设试点工作暨西安市儿童艺术剧院优秀剧目进校园活动;与市旅游局、市文物局联合开展陕西省首届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选工作。

2.截至11月下旬,全市共完成46个跨行政区域大学区,28个紧凑型大学区组建任务。

3.省教育厅已授予西安市文理学院7个一流专业,其中一个为建设专业其余为培育专业;西安文理学院申请一流学院申报书已递交省教育厅,等待审批。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了陕西省普通高校一流学院(高职)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目前省厅正在评审中。省教育厅已授予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8个一流专业,其中2个为建设专业其余为培育专业;

4.组织开展2017年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培训;组织开展西安市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5.113日上午,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大西安建设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西安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白庙路社区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周宣传展示了13个区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成果、经验和做法。表彰了2017年度西安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获奖个人与单位。表彰了“美丽大西安----2017年西安市全民摄影比赛”优秀组织单位。开通“西安市全民学习在线”网络学习平台。活动周期间13个区县相继开展了全民活动周的启动仪式,活动周主要以“弘扬终身学习理念,助推大西安建设”为主题,分别以消防知识讲座、健康知识讲座、青少年兴趣课堂、古琴表演、书法展示、道德讲堂、传统节庆、舞蹈、京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100余三天场次活动,参与人数10余万人次。为加强实验项目的建设管理,推进社区教育的内涵发展,1117日上午,对2016年两年期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