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西安市第六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结果的通报

各区县教育局,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高新区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和语言文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关于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要求,市教育局、市语委办安排全市开展规范汉字书写选拔赛。经学校初选、区县选拔,遴选出90支代表队。全市于12月初举办了西安市第六届 “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 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市级竞赛。经评委现场打分,共评选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组织奖。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提高全市学校参与语言文字工作的积极性,现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各学段前十名、优秀组织单位授予奖牌,对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选手颁发证书,对组织活动成效显著的8个教育部门授予优秀组织奖。(见附件)

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以实际行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以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积极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教育活动,推进我市各级各类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进程,努力为提升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西安市第六届“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

 

 

                                                                          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1210


附件 西安市第六届“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