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19年“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市级比赛结果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国际港务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高新区教育局:

为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省教育厅、省语委办有关通知精神,市教育局、市语委办深入开展“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各区县及各中小学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共报送96个参赛作品参加了市级决赛。

市教育局、市语委办组织专家对各区县择优报送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评选出进入决赛的作品,并于9月中旬全国“推普周”期间,在西安市第89中学举办了经典诵读市级决赛展示活动。最终评选出《我和梦娃的中国梦》等11个一等奖作品、《古诗文联诵》等20个二等奖作品、《我的中国梦》等29个三等奖作品、《关雎》等38个优秀奖作品、2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未央区教育局等8个区县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西安市浐灞第二小学等11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名单见附件)。

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法律和规范标准,继续推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希望全市各中小学师生,向先进单位和个人学习,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全市中小学规范化工作做出贡献。

附件:2019年西安市“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名单

                                                          

                                                          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


附件 2019年西安市“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