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 画笔传情” 我市小学生为西安加油

2021年即将结束,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古城西安往日的繁华。为坚定抗疫信心,表达对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等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敬意之情,西安市小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加入这场战“疫”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作品。

碑林区铁五小学启动“五乐学堂”线上教育实践模式,紧扣乐动、乐艺、乐文、乐研、乐行教学活动的五个维度开设课程,在助力抗疫的同时,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减质。同学们用绘画、书法、录制视频等多种方式助力抗疫,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致敬,为西安加油打气。

莲湖区二府庄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采用“停课不停学”的方式,安定有序地组织同学们潜心在家进行线上学习。莲湖区二府庄小学的孩子们通过独特的视角,绘制了他们心中的抗疫战 。用自己所绘的美术作品致敬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及默默奉献的人。一件件抽象朦胧的肖像画、一幅幅稚气未脱的绘画作品,莲湖区二府庄小学的孩子们用纯真的画笔,用线条和色彩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为了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生活,未央区范家村小学围绕“居家隔离战疫情 正然少年在行动”主题开展了小报征集活动。同学们用文字与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许多图文并茂、形式多样、感人至深的手抄报。就是这些点滴小事,彰显出范小学生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坚定决心。

西安经开第五小学的同学们用画笔,表达了对艰难时刻,逆行而上的“战士”们的深深敬意,一幅幅画作虽显稚嫩,却抒发了同学们彼此牵挂,心心相连,共同抗疫的决心。还有的同学书写了优秀的书法作品,讴歌抗疫英雄。本次活动通过书画创作的方式,不仅鼓励了学生参与到增强自我抗疫的学习中去,还传递了更多社会正能量,展现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美术课开展了“绘制抗疫口罩”活动,同学们拿起画笔,通过制作和绘制口罩的方式,为冲锋在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加油鼓劲。“西安加油”、“中国加油”......简洁的话语表达了孩子们的心声,稚嫩的笔触描绘出紧握的拳头,全力打破病毒侵扰。大家手中描绘出一个个美丽的“口罩”,是小同学们送给逆行者们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