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开营

12月4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沣西教育卫体局协办的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20—2021年度市级决赛优秀球员训练营第一期在沣西新城第三小学足球场拉开帷幕,来自我市高新区、碑林区等区县和开发区的小学组优秀学员参加了训练。训练期间,足球小将们驰骋绿茵场,在专业足球教练的指导下,尽情享受着足球运动的乐趣。

本次训练营的教练员团队特别邀请了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各级梯队教练担任,主教练是长安竞技教练组组长,职业级教练门文峰。门文峰教练1985年曾荣获运动健将称号,1987年被评为河南省"十佳运动员"。曾任河南建业队主教练,2006年率领河南建业队获得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并升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013年率领河南U18女足获得全运会亚军。2019年加入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担任青训技术总监。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实训两部分,其中理论培训课程为"进球与阻止进球思想的培养",主要培养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常用的动作术语或简单战术用语,并初步掌握运动中简单的自我调节和改进的能力;同时还培养学生正确的跑、跳技术,发展身体动作的柔韧性、协调性、灵敏性和平衡能力。

培训期间,孩子们展示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教练的带动下,小球员们的训练渐入佳境,在广阔的绿茵场闪转腾挪、挥汗如雨,不断学习和苦练新技巧,在培训中感受到了足球运动快乐。

按照安排,本次训练营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两期进行,预计将培训80人。

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基石,也是中国足球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平台,一批足球小将脱颖而出。多年以来,西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综合育人功能,加强了校园足球运动员对足球健体、足球立德、足球育人的理解,推动了西安市校园足球人才选拔机制不断完善,促进了我市校园足球运动竞技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