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 给了他们足够的底气奋力向前 给了他们未来无限可能……

10月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落幕。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师生全方位参与,火炬传递中,赛场上、开闭幕式‍表演、手语翻译、志愿者服务……此次参特奥会的每一个镜头里,都能看见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身影。

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精气神,最终,以1金2银6铜的成绩,刷新了学校在历届全国残运会上的成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二聋精神,也为自己努力实现梦想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你看,

他们拼搏奋斗的样子,

是赛场上最美的风景……

奖牌榜

男子40公里个人记时赛 铜牌

其实在倒数第二圈的时候,王崔达是远远领先的,但到了冲刺阶段,他的自行车突然出现了故障,最终错失金牌,没关系,王崔达,你的努力,你的实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铜牌,依然荣耀。

五人制足球男队金牌

五人制足球女队铜牌

6月21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群众比赛项目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在青岛完赛,共有18支队伍380余名运动员参赛。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运动员们代表我省出战,经过角逐,男、女队分别获得金牌、铜牌的好成绩,要知道,这是我省代表队在残运会中夺得的首枚聋人足球比赛金牌,女队的铜牌也是历届残运会陕西所获的最好成绩。

马悦 女子10000米 铜牌

马悦 女子1500米 铜牌

马悦 女子5000米 银牌

田径运动员非常辛苦,但马悦却从不觉得,因为热爱,她乐在其中,因为热爱,她从未想过放弃,从生活到赛场,每一步都是她勇于攀登的印记。

任飞燕 女子400米自由泳 铜牌

任飞燕 女子800米自由泳 银牌

任飞燕 女子200米蛙泳 铜牌

在游泳的比赛项目中,年仅14岁的任飞燕为陕西队拿下了一银两铜,她用努力拼搏和优秀的成绩为自己的运动生涯赢得了一个高起点,也就此开启了新的逐梦之旅。‍‍‍‍‍‍‍‍‍

“特殊教育的最终目的,并不是提高学习成绩,而是要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从事教育的人身上总带有使命感,就是希望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校长杨建科如是说,杨校长也参与了此次残特奥会的火炬传递,担任圣火传递的第七棒火炬手,他从事特殊教育工作已经30多年了,用一颗仁爱之心,努力让每一个残缺孩子能康复、能上学、不掉队。他说,聋哑孩子对世界的洞察、对知识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普通学生没有差别,让这些孩子获得同等的权利和资源以及美好的未来,是特殊教育的不懈追求。

期待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带着学校给的底气,带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去昂首拼搏,去开辟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