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我市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奋斗朝气,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期间,全市各学校少先队集中组织开展了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10月13日下午,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举行了“播种梦想 向阳而生”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建队日活动。

在入队仪式上,通过报告人数,升国旗,出队旗,唱队歌等环节,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集体宣誓,让初入少先队的队员们深刻感悟红领巾的意义,明晓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学校还为一至六年级的班主任老师、社团老师和数学组长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

通过本次活动,壮大了五味什字小学少先队队伍,使队员在心灵上受到先进力量鞭策和鼓舞,激发了全体队员加入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10月13日,西安市莲湖区庆安小学开展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建队日系列活动。

学校利用周一晨会开展国旗下讲话,号召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同时,在队员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手抄报制作活动。建队日当天,266名新队员加入少先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此外,“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莲湖区庆安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也在当天召开,庆安小学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马玲校长逐一解答队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10月13日上午,由莲湖区团区委、区教育局主办,机场小学承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大队会在莲湖区机场小学召开。

活动在莲湖区机场小学灵燕舞蹈社团带来的传承红色基因舞蹈《红色画语》中拉开帷幕,到场嘉宾与校领导分别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为新任大队干部佩戴队标志。大队会上,二年级新队员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192名二年级学生加入少先队。

10月12日下午,陕西省暨西安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示范活动在雁塔区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举行。

当天下午,伴随着现场铿锵有力的鼓号表演,主题示范活动拉开序幕。全体少先队员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大队委宣读了接受新队员的决定,与会嘉宾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们通过学习党史、铭记队事、奉献爱心、放飞梦想、强国有我等五个篇章的表演,诠释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勇于担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精神。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渭丰中心学校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讲话,号召队员们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少先队的发展增光添彩。随后,举行建队日大队会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各班级举行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主题中队会上,辅导员老师引导队员们回顾少先队的知识,重温入队誓词,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西安经开第四小学隆重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暨少先队入队仪式主题活动。

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礼赞祖国,通过游览祖国壮丽河山、唱响爱国主义旋律、重温爱国主义影视、吟诵爱国主义诗词、讲述英雄儿女故事、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方式,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妈妈。

学校为370余名新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激励新队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