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 薪火相传

我市各学校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碑林区铁五小学

星星火炬,薪火相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碑林区铁五小学举行“听党话跟党走 让红领巾更鲜艳”主题教育暨庆六一表彰文艺汇演活动。铁五小学、铁五第二小学校长赵建中向两校区4000余名同学们送上真诚的祝福,祝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孩子们用自编自演的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展演,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和自己的六一儿童节。

采访中,铁五小学、铁五第二小学校长赵建中说,站在一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上,相信孩子们一定能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为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代代少先队员高举红色旗帜,团结奋发向前,充分展示了中国少年的风采。汇演活动中,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为铁五小学党支部授旗、共青团碑林区委为铁五小学少先队大队授旗。并对少先队个人进行了表彰。

莲湖区远东第一小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难忘的节日,同时展现少年军校的英姿雄威,展现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5月28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远东第一小学举行少年军校检阅式暨六·一展演活动。

在“扬我军威、雏鹰展翅”的阅兵式环节,八个方阵的远东一小学子身着陆、海、空、特种兵、仪仗兵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呼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精神抖擞的通过。在“小小少年,童心向党”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环节,一年级首批入队的102名少先队员,在全国少工委奖授的队旗下庄严宣誓。

随后的“快乐悦芽悦动精彩”的艺术展演中,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花式篮球、足球、街舞、创意十足的版画《红船精神》服装秀、歌舞《国家》等,全方位展现了远东一小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成果。由远东一小师生组合共同演唱的党史版《少年》,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远东一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峥表示,在少年军校里,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培养了孩子们的纪律性,更是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和毅力。在校园里,小悦芽们在健康、快乐地成长。

航天城第三小学

5月27日,由航天基地教育局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多彩航天”中小学生“红五月”合唱比赛在航天城第三小学举行,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教育局副局长王晨以及航天基地内的各中小学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

比赛现场,13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共展示了《卢沟谣》、《南泥湾》、《少年中国梦》、《为祖国绽放》、《唱支山歌给党听》等26首曲目。各参赛队伍优美的歌声,娴熟的演唱,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赛后,经过评委点评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0个,以及“优秀组织奖”“最佳原创奖”“最佳指挥奖”等奖项,并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

近几年,西安航天基地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筑梦多彩航天”系列红色体育艺术活动,以红色体育、艺术展演、诗歌诵读、合唱比赛等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引导广大航天学子在活动中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让红色种子在每一个校园播撒,让红色基因在每一代青少年中传承。

高新一幼“名校+”各幼儿园

在光流明媚、气韵欢腾的西安高新一幼“名校+”各幼儿园里,各种以幼儿为主体、体验为中心的趣味活动精彩上演,开启一年一度的童心盛典。

用美妙的打击乐演奏出快乐之心,用奇妙的小故事演绎出生活之道,用清朗的童声演唱出对党、国、家以及生活的热爱……把舞台给孩子,把时间给孩子,任他们用游戏的兴趣、童真的热情,装点自己的节日。在这些过程中,他们自己探索如何获得乐趣,并从表达展示的活动中懂得了赞赏需要自己争取,自信才能更加巩固!

除了展示,享受自己的节日更是当然之举。所以,有的跃入知识的海洋,在“科学游园会”中和小伙伴认真探索、发现奇妙;有的迎着“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风,淋漓地释放运动的天性,在乐园中锻炼和成长;有的徜徉于幼儿园热烈欢闹的氛围、华美梦幻的服饰与环境,全心感受童年的美好……

儿童节里,孩子们表达与享受,在获得自信的同时,也浸润于亲情、友情与热情之中,为这一程的成长岁月定格了无数美好记忆。从此,内心的宝贵匣子多了一个,向前的支撑动力多了一分,殷殷未来更有了期待!


长安区第三小学

5月31日上午,以“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长安区“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暨校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长安区第三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安区教育局、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赠送节日礼物,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

随后的校外教育成果展示分团体展示和主题展示两部分,团体展示以大合唱、舞蹈、篮球操、啦啦操和武术等进行集中展示,主题展示由25所青少年活动站的同学们展示了陶艺、纸浆画、藤编、沙画、书法、篆刻等技艺,展示出“一体两翼、五育并举、校内校外、融合育人”丰硕教育成果。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

5月24日—5月31日,西安市第一保育院举办了2021摇篮艺术节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庆祝活动处处“红星”闪耀,传递快乐、爱心,传承红色基因。

小小红心唱响国歌,家园携手爱我中国。精彩纷呈、气势轩昂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妙笔生花、创意无限的儿童画展,画出了小朋友的幸福生活,画出了小朋友对祖国的热爱。趣味横生,精彩绝伦的童话剧表演,让小朋友懂得了团结友爱、互相谦让的道理。别出心裁、热闹非凡的“小葵花”爱心义卖活动,让小朋友体验快乐,传达爱心。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展现小小保育生的别样风采。童声荟萃、悦耳动听的歌曲,诠释着沐浴在祖国阳光下的幸福与快乐。祝福满满、传递快乐的礼物漂流,孩子们获得一份惊喜,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次摇篮艺术节活动,西安市第一保育院的孩子们用歌声、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画笔画出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用微笑展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未来,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将努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