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到西安高新区调研基础教育课后服务工作

4月20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到西安高新区调研基础教育课后服务工作。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轶昊,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及高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高新第一中学、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高新第一小学、高新区第二十八小学实地考察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各校精彩纷呈的课后服务内容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研组参观西安高新区第二十八小学皮影表演

调研组了解高新第一小学学校作文序列化教材

调研组参观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党建活动室

调研组实地考察西安高新第一中学云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轶昊汇报了西安市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接着,高新区教育局局长饶小华向调研组汇报了高新区课后服务实施和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建设情况。高新区部分学校校长对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基础教育课后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高新第一中学召开

       在听取了课后服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刘建林肯定了高新区在课后服务工作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对西安市和高新区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在教育投入、学位供给、质量提升等方面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破解家长不能按时接学生的难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学党史、解难事重要内容之一。要以全覆盖为目标,稳步实施周密部署,理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学生提供丰富而有质量的课后服务;要打好组合拳,占领主阵地,精准施策,规范服务,彻底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要守住“高线、红线、底线”,把握立德树人关键,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发扬高新教育带头、带动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教育情怀,推动课后服务、基础教育招生和中小学“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三大主题向纵深发展,为全省早日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