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重大项目《“校-地-园”协同视域下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课题开题会举行

日前,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申报的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重大项目《“校-地-园”协同视域下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课题开题暨研讨会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柳铭,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西安教育电视台台长席震宙,航天基地教育局学前教育专家工作室特聘首席指导专家等参加研讨会。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主持会议。

金枝对课题申报的重要意义、开展的形式做介绍,对课题组织与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区各幼儿园高度重视幼儿园课程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实践研究,助力辖区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作高效推进。柳铭宣读课题立项文件,并介绍了全省课题立项的情况。

课题主持人、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学前教育部负责人杜蕊作开题报告,从课题的立项依据及目标、项目研究的方案设计两大块,对课题开展的重要意义及可行性进行了详细阐述。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项课题命题准确,思路清晰,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并对课题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研讨中,参与课题的成员、参会园长及骨干教师与专家积极互动,针对园所课程建设中的困惑和问题向专家请教,各位专家从各自不同的专业特长给予了可操作的建议,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柳铭表示,本次课题的成功申报,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求大家抓住机遇,深化教育改革,顺利高效实施,产生新理念,创新新举措,创造新业绩,努力使课题取得丰硕成果。

航天基地专家工作室成员、工作坊坊主、各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