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一行到浐灞一中看望慰问西藏班师生

2月7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一行到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看望慰问西藏班师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语工处)处长陈娟、副处长李强,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基教二处副处长雷大鹏,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局长张燕,西藏自治区驻西安办事处、西安市教育局有关同志参加慰问。

赵昶葆在校园内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学生公寓与西藏班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学生送上慰问品;在同徽楼大厅与学校“西安市最美教师”“西安市师德标兵”荣誉获得教师倾心交谈,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并为其送上慰问金。

座谈会上,高根宏校长从学校成立背景、有效作法、取得成绩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市教育局、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分别介绍了对民族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指导情况。

赵昶葆对学校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高质量完成内地办班政治任务,促进民族团结,以实际办学特色体现新时代社会主义优越性;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加强“四史”教育、感恩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牢记根本使命,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发挥学校混班混学积极作用,促进两地学生共同成长、融入民族大家庭;四是加强管理,重点做好安全、招生、教师队伍、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管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五是落实责任,内地办学责任重大,省市区教育部门、办班学校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将主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