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名校+”课程课堂改革 提升教师核心素养

西安市校本研修活动第十三期举办

为深入推进“名校+”建设,深化课程课堂改革,提升教师核心素养,促进教育均衡有效发展,培育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11月25日,西安市校本研修系列活动第十三期在西航三校东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未央区教育局、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和未央区西航三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承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陕西省教育专家同军咸、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小峰,以及各区县的校长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小峰在致辞中表示,打造西安好课堂,助力“名校+”应做到与打造教育强市、五育并举、家风建设、教育科研及人才培养相结合,为西安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市做出未央教育人的贡献。

西安市教育科学院校本研修项目组组长张艳介绍校本研修项目实施情况。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表示,要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应促进校长、教师、教研员队伍建设协同推进;实现五个主体、四种评价;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专注品质课程开发和课堂引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经验分享和学术讲座环节,西航三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校长杨辉以《评价好了,一切都好了》为主题与与会嘉宾分享了学校课程建设研发及综合评价方面的实践探索。杨辉与老师们交流了基于学校“阳光幸福+”教育理念指导下“金葵花”课程体系及架构下的主题项目性课程《我与大楼共成长》研发实施及成果提炼等。同时,他还结合日常工作分享了学校综合评价改革方面的探索。

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骨干体系设计首席教育专家同军咸老师以《促进青年教师有效成长的途径——微型课》为主题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下午分四个会场同时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美术学科的课堂观摩和课例研讨活动。

                               

                               

                               

                               

                               

会议期间,西航三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我与大楼共成长》校本主题项目性课程、“航文化”课程、美术、音乐、体育等社团进行了静态作品和动态活动成果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