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四运 红领巾在行动 | 我市各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活动

10月10日下午,由新城区教育局主办,西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红领巾喜迎十四运 争做文明西安人”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活动,在新城区华山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分为“了解十四运”、“腾飞的大西安”、“小小主人翁 喜迎十四运”三个篇章。西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地庆祝建队日主题活动在碑林区永新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喜迎十四运 红领巾在行动”为主题,由碑林区关工委、碑林区教育局、共青团碑林区委联合主办,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活动为十四运小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少先队员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十四运射击、冰壶、投篮等运动项目,激发了队员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此次活动不仅对少年儿童进行了一次队日教育,也表达了孩子们对十四运的期待和祝福。同时,培养了少先队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让孩子们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10月11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红领巾迎全运 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西安市鼓号队展演活动在西安经开第一学校(西安经发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17所小学的代表队,近千名少先队员进行鼓号队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