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举办第一届科普节暨中小学生生态科技展活动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校园科技活动蓬勃开展,在2020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浐灞生态区举办第一届科普节暨中小学生生态科技展活动。

区内12所中小学带来了3D打印、机器人模型、航模、无土栽培、节水小发明等多项优秀作品。活动中,乐高搭建、高达拼装、木质模型、金属建筑模型制作等展品凸显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思辨能力和探索精神;同学们自主建模,3D打印出精美的挂饰、摆件、动物模型、机械模型等,使他们领略到科技前沿,培养了浓厚的实践和创作兴趣;1V1机器人足球对抗赛现场展演,将科技发展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体现了同学们的探索精神,提升了科学素养。

活动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为同学们作《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国之重器的隐身发展》科普知识讲座,并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勇于思考和探究科技前沿。

通过科普节活动,生态区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教育力度,提高科技教育水平,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