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紧凑型“名校+”签约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8月25日上午,“名校+”共筑未来——未央区紧凑型“名校+”签约仪式在西安高级中学崇博厅举行。此次签约开启了未央教育新篇章,全面推进了紧凑型“名校+”工程,旨在提高未央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办越来越多的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未央区委、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西安高级中学协办。


未央区区长刘国荣通报了未央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进展情况。仪式现场,未央区政府与陕西科技大学签约,西安高级中学与未央区教育局签约,西航一中与西安市第十七中学签约。签约结束后,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未央区区长刘国荣共同点亮了未央区所有“名校+”教育联合体地图板块。随后,相关领导为陕西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西安高级中学分校、西安市西航一中第十七中学分校现场授牌。

“名校+”工程是西安市教育局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部署要求,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精神,同时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作用,未央区教育局持续深化推进“名校+”工程,积极推进,统筹安排,全面提高未央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西安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安广浩,西安市教育局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名校+”专班负责人王丽琼,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未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华、未央区区长刘国荣、陕西科技大学总会计师徐晓峰,未央区委副书记曹忠奎,未央区副区长王社信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未央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区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