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7月15日上午,西安市人民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出席并讲话。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西安市人社局局长贾轶昊,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副校长杨祖培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主持。


签约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以及与西安市政府教育合作情况。陕西师大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优势,进一步增强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进一步创新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模式,进一步加大合作共建力度,打造西安教师发展的“示范点”“新高地”“桥头堡”,形成教师发展的西安经验和陕西师大模式。


马希良和游旭群签订《西安市人民政府 陕西师范大学共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协议》。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与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签订《西安市教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共建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及就业创业基地协议》。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与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晓云签订《西安市教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共建教师发展实验区和实验校(园)协议》《西安市教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共建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平台协议》《西安市教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共建教师教育高端智库协议》。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与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签订《西安市教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共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研究基地协议》《西安市教育局 陕西师范大学共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协议》《西安市教育局陕西师范大学共建西安基础教育学校发展共同体协议》。


马希良指出,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多措并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积极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他提出,陕西师大长期以来为西安教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为提升西安基础教育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双方在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名师名校长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他强调,以共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为契机,通过签订“1+7”协议的方式,更加深化双方在教师培养培训及就业创业,共建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平台、教师发展实验区和实验校(园)、教育高端智库、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西安基础教育学校发展共同体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共享共赢。

他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按照协议抓好贯彻落实,使协议项目取得实效,共同促进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为西安教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出席领导和参会人员考察了西安市师德涵养基地(教育博物馆)。

西安市政府、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及陕西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