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幕拉开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高考平安健康

今天上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大幕正式拉开,西安62117考生在13个考区的79个考点迎接他们人生的大考。

今年全市报考人数为70437人,其中统招67198人,单招3239人。2020年比2019年增加了1918人。已被高职分类招生录取8320 人,参加7月7日、8日考试人数为62117人,全市共设13个考区、79个考点、2140个考场。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每个考点都配备了防疫备用考场,确保今年高考能够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全市所有考点都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同时安排有一名卫健部门或疾控机构专业人员担任副主考,专门负责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往年不同,今年我省还对所有试题运送车辆都安装了GPS装置和全程视频监控装置,确保试题安全保密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西安市第三中学考点:

为了保障高考平安顺利地进行,昨天下午,市三中召开了由教育局牵头的综合保障会,对考点周边秩序和综合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在市三中考点周边,由公安、交通、城管、街办和学校多方联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卫生防疫工作到位,考点安全,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上午8:15,考生们自觉地排队依次经过检查和测温进入考场,从他们自信的步伐和笑容里,就已经看到了不凡的未来。


西安市第89中学考点:

在西安市第89中学考点,孩子在室内凝神答题,家长在校外静静等候,言语间、眼神中都透露出对孩子满满的期望。有家长表示,每个孩子都要经历人生这一大考,除了祝福他考个好成绩外,更希望他坚强勇敢,拥有属于时间的一片天空,孩子加油,不管考的咋样,爸妈在家等你吃饭~


西工大附中分校考点:

在西工大附中分校考点,考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就来到校门口,各自做着准备,再看看书,巩固下知识点;再听妈妈叮嘱一下:先做简单的,再做难的;跟同学说说笑笑,放松下心情,以平常心迎接挑战……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延期高考,这一届的孩子,注定不凡!

愿所有考生今朝七月,不负十载年华,加油,孩子们!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学校专门设置了消毒通道。每一名考生都将通过测温等环节,合格后进入考场。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考点为理工类考点,有来自铁一中、西大附中、育才中学、四十五中、高新一中等学校的考生。


姑娘在复习,爸爸在一旁给女儿喂着巧克力。


女儿你来背,妈妈帮你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