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

我市各学校开展2020年端午节主题活动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爱国主义情感。近日,我市各学校积极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新城区后宰门小学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快来看看后小学子是如何度过端午节的吧!

精美手工大家做


不需要准备繁杂的彩线,也不需要高超的包粽子技巧,只需要涂涂画画、剪剪贴贴就可以轻松完成一个可爱逼真的大粽子。

经典诗词大家诵


中年级队员身着汉服,开展“经典诗词大家诵”活动。

端午美食我传承


高年级同学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在实践中体验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感受节日氛围。

旱地龙舟大家赛


龙舟比赛,作为一项重要的端午民俗,不仅是单纯的体育活动,更象征着一种精诚团结的龙舟精神,瞧!后小旱地龙舟大赛开始啦!

碑林区东厅门小学

6月23日,东厅门小学工会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组织部分师生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让师生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构建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灞桥区电力小学

端午节脚步的临近,为了增进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电力小学少队部组织开展一系列“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的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开展以端午为主题的手工香袋展,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端午节手工作品。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体验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临潼区张八小学

6月22-23日,张八小学少队部组织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包粽子、品粽子、做香包、端午诗歌朗诵等方式对端午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阎良区关山中学

6.22日下午,西安市阎良区关山中学团委和学校美术社团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主题绘画挑战赛活动。


西港花园高级中学

端午节来临之际,西港花园高级中学七年级组开展了“端午节文化活动—手工制作比赛”。让学生在浓浓的活动氛围中,了解传统习俗,传承端午文化的根与魂,为学生提供心灵的滋养和精神的生长。



通过这次的端午节手工制作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内心燃起对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信仰与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