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您家门口的这三所学校将焕然一新!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坚定教育优先战略、坚持把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为坚决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的重要战略目标。浐灞生态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环境、推进"名校+"工程,不断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让家门口的好学校成为老百姓的第一选择。

改善校园硬件工作是学校整体质量提升的重点环节,为了让同学的学习环境更加清爽靓丽,日前,浐灞生态区这三所学校开始对学校教学楼、教室、绿化、操场、学生公寓等进行"设计科学、布局分理"的提升改造。


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

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成立于1970年,是一所公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十里铺街办十里铺村中学路299号,现设12个教学班。

改造目标:有创新 育新人

由于学校校园占地面积较小,建筑密度相对较大,校内绿地偏少,建筑年代较久失修。将通过采取便捷施工快出效果展现旧校新风貌,排除现有校园安全隐患和补齐市政管网不到位、设备老化更换等短板,按照浐灞生态区新建学校的质量标准进行设施设备的更换。

整体环境大提升:通过对教室内外墙面重新刷涂料、增加墙裙、灯光提升、老旧室内门窗更换、走廊地面改造等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加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操场环境大提升:通过对原操场水泥地面铺设塑胶面材,老旧塑胶操场面层更换,操场排水沟维修改造。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宽敞舒适的体育活动场所。

配套设施大提升:对于已破坏或下沉的校园道路拆除并重新铺设;校园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拆除重建,形象较差的围墙进行立面改造翻新,靠近快速干道侧镂空围墙增加隔音措施;更换维修雨污水管道。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位于灞河之滨,东城大道南侧。始建于1935年,前身系国民党爱国将领孙蔚如将军创建的"灞桥小学",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文化氛围浓郁,是陕西省重点中学,著名作家陈忠实的母校。办学理念:重理明道,学用天下。办学规模一共56个班,38个初中,18个高中。

改造目标:老校园 新体验

由于学校用地相对较大,无论是校园环境还是办学规模皆有潜力可挖。现有少数建筑修建及使用年限较久,未来可通过重新规划,新改扩建等软硬件建设提升办学条件。本次提升改造工作拟通过建筑立面粉刷,陈旧破损维修,完善市政配套等措施来实现近期提升改造目标。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整体环境大提升:通过对学校部分主要建筑重新粉刷,改造建筑外立面陈旧、墙皮脱落等现象,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一个清新怡人、时尚现代的校园环境。

教学设备大提升:更换维修现有教室照明灯,营造窗明几净的教学环境;提升改造校园网络宽带,满足现代化教学要求。

生活体验大提升: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学校生活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本次重点对于学生集中学习和生活的教室、公寓进行提升改造,更换破损的床、桌、椅等生活设施,增压改造学校现有自来水压力不够问题,为学生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

位于浐灞生态区香湖湾二路中段的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成立于1958年8月。

改造目标:务实创新 现代时尚

学校虽然中间经过改建、扩建,但是由于时间久远,校区内部分地方出现破损以及安全隐患,并且随着生源的不断扩大,教学配套逐渐有了不够用的趋势。本次提升改造工作拟通过建筑立面粉刷,陈旧破损维修,完善市政配套等措施来实现近期提升改造目标,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房建改造提升安全感:通过教学楼、宿办楼、艺术楼及餐厅等多处校园楼体的房建改造,营造安全、现代的校园环境。

校园环境提升文化内涵:对校内的文化长廊局部破损,脏污,进行重新装饰、粉刷、维修。同时,在文化长廊增加文化标牌等设施,将校内公共区域文化墙进行翻新提升,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配套设施补充完善:翻新改造学校围墙;增添一体机、课座椅等,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生活环境;更换维修雨污水管道;让学校呈现全新面貌,展示家门口的好学校风采。


再过不久

这些美丽的校园就要跟大家见面啦

让我们共同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