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希良同志检查调研阎良区基础教育项目建设和校园内涵发展

3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一行来到阎良区,检查调研基础教育项目建设和校园内涵发展情况。

马希良对阎良区基础教育项目建设高度关心支持,分别来到聚宝小学、阎良一中、农兴小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全方位查看了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办学规模、规划实施和发展愿景。他要求,要严格按照2020年秋季开学前建成投用这一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妥善解决好学位保障问题,多措并举满足孩子们入学需求。

随后,马希良又来到西飞一中和六三〇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定位、思路、举措及“名校+”工作进展。他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实行区管校聘改革,推进“名校+”“名校长+”“名师+”工程,让阎良学子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名校的优质资源,让学校和教师在名校、名校长、名师的引领帮助下,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阎良区教育局详细汇报了基础教育项目施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名校+”工作推进情况,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区的工作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务实担当,细化各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完善教育设施,实行区管校聘改革,加强与高新一中、 铁一中交流合作,推进“名校+”“名校长+”“名师+”工程,进一步提高区域教育服务水平,建设优质教育均衡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阎良区领导王育选、潘焕乔、张红花等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