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参加“世界少年说”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11月20日下午4点30分,“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世界少年说’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程仪式”在陕西省广播电视台圆满举行,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作为此次活动的中柬教育公益行的承办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世界少年说”作为“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郑和之路”的青少年版块内容,是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

据悉,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将选派优秀学生代表赴柬埔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减贫·助学”课题研究活动,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精神,通过中国青少年与东盟各国青少年互动与交流,进一步加深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在致辞中感谢了各方对“世界少年说”的鼎力支持,在孩子们在出发之前还特别交待孩子们要问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去东南亚三国?当年郑和为什么要下西洋?为什么要和国外的青少年朋友交流?只有弄懂这些问题才能成为合格的丝路万里行小使者。最后更是提出了对小使者们和当代少年的期望——读好万卷书,行好万里路。

共青团西安市委徐辉副书记、陕西广播电视台胡劲涛台长也致辞祝福活动圆满成功。本次“世界少年说”的小使者原睿遥同学作为代表,表达了不负“使命”的少年激情。随后胡劲涛台长把“世界少年说”的队旗交到原睿遥手上时,完成了交旗帜仪式。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对这次活动大力支持,是本次公益活动的重要承办单位,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将会利用本次机会,培养学生国际视野,鼓励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成为真正的国家栋梁和未来的世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