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松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时强调:抓好校园安全制度落实 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9月5日上午,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的要求,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先后来到西安市未央区福田万科幼儿园、西航三校、西航二中、西安市第十一中学,实地暗访、督导检查校园安保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09142505.jpg


韩松每到一处,转达了王浩同志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关注和对师生安全的关心,并认真听取各学校负责人、门卫保安人员的情况介绍,通过实地查看学校安全工作现状,全面了解保安人员配备、安防设施及器械配置、门禁制度管理、“一键报警”平台运转以及放学高峰“护学岗”落实等情况。对大家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韩松同志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


微信图片_20190909142547.jpg


韩松强调,要把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维护校园安全。要举一反三,抓好“三防”建设,重点提升校园专职安保人员的综合素质,实现人防到位、物防过硬、技防完备。要做好校园“一键报警”系统的日常维护和应用培训,发生警情能够及时联动处置。

微信图片_20190909142626.jpg


韩松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要求,对校园周边治安、食品卫生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进行长效整治,扎牢筑实校园安全“保护网”,确保广大学生、幼儿人身安全。


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