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教育协作会暨中小学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开幕

“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谱写丝路教育新篇”。8月17日上午,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教育协作会暨中小学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开幕式在陕西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西宁市教育局局长王刚、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达、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少云、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宏、西宁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肖凯,以及来自五个城市的教育系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2.jpg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致欢迎词,并宣布2019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教育协作会暨中小学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开幕。

1.jpg


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这五个丝路沿线城市的教育局领导,共同走上舞台,开启了2019“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教育协作会的帷幕。

随后,来自五个城市的近400名师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诗词诵读表演,通过诵读的方式展现丝路沿线城市中小学生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继承,表达了青少年在新中国70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开幕式上,五个城市还分别带来了以“祖国迎华诞,教育谱新篇”为主题的优秀快闪视频展示,在视频里青少年们在家乡的美景中、在校园中,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展示了良好的爱国热情和精神风貌。

3.jpg


2019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教育协作会主题为“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谱写丝路教育新篇”,在两天的会期里,协作会将举行西北五省校长论坛、首届“I-Go”一带一路青少年国际围棋邀请赛、西北五省青少年诗词诵读大会和西北五省青少年快闪视频评比展示四项活动。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教育协作会2014年由西安市组织发起,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教育领域平等对话、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本次协作会的举办让与会的五个城市加深了友谊深化了合作关系,携手迎接机遇与挑战,谋求教育发展新动力,拓展教育发展新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