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辍保学 职教招生|| 我市推进近期教育重点工作

8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控辍保学、职教招生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1.jpg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就做好近期教育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全面夯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认真履行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定职责,全面落实“七长”责任制,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控辍保学工作任务,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夯实责任,全面完成职业教育招生任务。要求各区县、开发区高度重视高职扩招和中职招生工作,积极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增强学校承载能力和办学吸引力,加大职业教育招生宣传,保质保量完成职业教育招生任务。

三、强化落实,确保今秋开学平稳有序。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严格落实今年17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目标任务,为秋季开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抓好校园安全,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平稳、有序、顺利。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对全市秋季开学准备及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依法保障每一位适龄少年儿童接受完整、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二、全面落实中省重大政策。按照中省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整体部署,结合西安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政策。

三、全面完成职业教育招生任务。加强职业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面完成高职扩招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任务。

四、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招生入学工作,全力做好学校安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开学保障工作。

五、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围绕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充分展现我市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六、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闫秀斌,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参加会议并分别通报全市控辍保学、学校建设、教育脱贫工作、职业教育招生、校园安全、信访舆情处置等方面工作情况。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村农业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