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一行到西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年7月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到西安市对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西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延平、成员华武军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等陪同调研。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春平,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以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西安市部分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代表参加调研。

1.jpg

1.jpg


董小龙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西安高级中学考点巡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组织工作,查看了考场布置、考务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亲切慰问考务人员,对学校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组织工作给予肯定。

随后,董小龙书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上,姜建春局长就市教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近期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支持西安教育改革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公办学校发展、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以及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调研座谈的干部和校园长代表紧密联系西安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先后发言。重点就加大对西安教育的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力度、加强教育督导工作、提高教师待遇、健全公办幼儿园成本分担机制、优化简化进校园的检查评比活动等方面内容交流工作,提出建议。

1.jpg


1.jpg

董小龙同志深入了解西安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及去年以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对反馈的意见建议做了详细记录。

他强调: 一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用“显微镜”和“望远镜”来检视发现问题,切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西安教育短板;二是要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实施好民办“小升初”改革,确保“名校+”“名师+”工程等特色亮点工作卓有成效,不断提升西安教育满意度、美誉度;三是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西安教育事业,拿出奋斗姿态,办西安人民满意的教育。

董小龙书记表示:针对西安市提出的意见建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加大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与市、区县共同解决教育难题,努力提升西安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增添动力。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西安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西安市将按照董小龙书记的调研要求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西安教育工作实际,更加深入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九个围绕”“四个侧重”“六个抓实”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切实增强推动西安教育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办人民满意西安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努力办好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感受公平、服务社会进步的西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