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保萌学园】细雨绵绵已清明 暖暖春意诉浓情 ——西安市第八保育院清明节主题活动纪实

清明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蕴含着对生命的尊重与珍视。这一时节,亦是万物复苏踏青的好时节,细草芊芊,雾气濛濛,春水汤汤,可以尽情享受春天的气息。

“细雨绵绵已清明 暖暖春意诉浓情”,在西安市第八保育院,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开展了一次关于清明、关于生命的探索。

话清明 知由来

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在童趣的绘本、生动的视频中静静感受关于生命历程的故事,理解生命的来与去,了解“清明”深厚的底蕴。

寻清明 赏古韵

一颗颗先翠欲滴的青团代表着春天的颜色,让我们将春天的甘甜吃进嘴巴里。

让我们放慢脚步,去感受春天的生机与盎然,享受春天的美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孩子们读古诗,在与古人的“对话”中深度感受“清明”古韵。

清明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统一体,其丰富而又独特的节气习俗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孩子们在充分感受、亲身体验传统习俗的过程加深对清明的理解。

探清明 敬生命

生命的本质是脆弱的,生命的意义是深远的。孩子们与老师一同探寻生命的意义,更加理性地面对,怀念与期待,正是生命循环不息的一部分……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孩子们在缅怀与传承的过程中,感受生命的延续与希望。愿这份对生命的敬重,能够伴随孩子们成长,珍惜当下,感恩生命,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