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相思,花醉杨柳枝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主题升旗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2024年4月1日上午,西安市第一保育院举行“清明寄相思,花醉杨柳枝”主题升旗活动。

升旗仪式

随着国歌的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这庄严的时刻,全体师幼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主题活动

家风故事

清明时节传家风,祭祖思亲情意浓。奕姝与妈妈通过故事告诉我们要常怀感恩,孝老爱亲;成蹊与妈妈讲述故事,使我们明白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要做勇敢的人;在知恩与妈妈讲述的故事中,我们了解了生命的秘密,懂得爱和传承是亲人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舞蹈《清明》

大三班萌宝化身春日精灵,翩翩起舞,带领我们走进古色古香的诗意情境。

摇篮故事

郑老师讲述教育家陶行知“四颗糖果”的故事,传递“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理念,号召老师在实际工作中用更多爱心与智慧,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

歌舞绘画《清明时节》

老师们用歌声和画卷表达春回大地,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串烧《中华少年郎》

跟随家长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大家一起铭记前辈的英勇事迹和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清明节是一个充满情感和历史意义的节日,它不仅是一个自然现象,还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我们要不断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表达敬仰和感恩之情,感受春天的美好和大自然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