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树节 “浇” 个朋友 | 我市各学校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晓一叶之理,种一树美好。冬日的寒意渐去,春天的气息迎风走来。在这春暖花开,万物蓬勃生长的季节,正是植树护绿时。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节活动。一起去看看吧。

西安市第五保育院“名校+”教育共同体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植树节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增绿添彩。植树现场,教师们更是干劲十足,大家用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生命的尊重与热爱,感受春天绿意盎然的生命气息。

未央区方新小学开展了“手植春光,我与小树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在倡导学生们关注环境、爱护地球家园的同时,也为这个春天注入了更多的生机和活力。学生们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升旗仪式、制作手抄报、和家长一起种树等形式,分享不同植物的小知识,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爱护绿色的重要性。

西安市第一实验学校积极开展植树护绿行动。孩子们走进公园、绿化带,观察植物,学习相关知识,了解每棵树的名字、习性和特点。紫藤、玉兰、南天竹、雪松……同学们置身树林,向自然报到,用心感受春天收获满眼春意。

西安市雁塔区第六小学开展“‘植’此青绿 拥抱春天”植树节主题课程。学校邀请植物学博士丁芳兵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劳动实践课。丁老师从中国的植树节历史起源、植树的意义、植树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孩子们中国的植树节的起源和意义。

灞桥区黄河锦绣小学三至六年级千余名师生前往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主题植树节活动。少先队员们踏着春光,伴着暖阳和老师一起,挥铲挖坑,种树填土,扶苗稳固,浇水定根,每个环节配合默契,衔接有序,干劲十足,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阎良区西飞第四小学开展了“人勤春来早 植树添新绿”植树节主题活动。带着对树木的喜爱,同学们亲手为植物制作了精美的“专属心愿卡”。“我要做一棵大树形状的”、“我要做一片树叶形状的”、“我要做个地球形状的”……同学们奇思妙想,用爱意灌溉这抹“绿”,让它茁壮成长,迎接这浪漫的春。

西安高新第三小学为各班准备了草莓、向日葵、牡丹花、凤仙花等种子,带领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喜悦。在活动中,学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责任心,他们在老师的协助下,挖坑、抛土、撒种、填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做得井井有条,短短的时间内,无数的小种子就在高新三小安下了新家。

西安市曲江第一学校开展了“手植新绿,春满心田”植树节系列活动,同学们擎着锹提着桶,栽下一棵棵树苗,一铲铲土在企盼的目光中拥抱树苗,一桶桶水辉映着额上晶莹的汗珠,将春的希望融进了肥沃土壤。植一片青绿,敬人间无限春光。“小曲星”们在树苗上悬挂心愿卡,刚刚种下的这一点新绿仿佛踮起脚尖,撑起了大地对天空的向往。

西安市浐灞第三、第六小学的孩子们走进浐灞湿地公园,开展植树节主题课程。学生们按照学习单安排,提前分好小组,制定出行路线、了解关于植树护绿的各科知识。在植树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动手植树,一边观察、讨论、记录,将植树活动与课堂学习完美结合。

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幼儿园“以废换绿”种子计划开始啦!孩子们带来废旧物品,开心挑选心仪的种子和秧苗,一手放废旧物,一手接种子。以废换绿,让每一个废旧物品找到“家”,让每一株秧苗在这个春天茁壮成长,更让环保意识在幼小心灵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