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夯实责任,按照区政府及教育局“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近期,雁塔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学生资助信息系统,随机抽选雁塔区明德门小学、博雅艺术职业中学等15所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进行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进班核查人数、召开学生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了解资助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等方式进行检查。对各校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对各校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提高本校政策知晓率,二是要做到“应享尽享、应助尽助”,确保资助工作程序规范,资金发放到位。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工作档案管理要求,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资料。

此次专项工作检查,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学生资助工作,强化各校的责任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下一步,雁塔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结合本区实际,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